南畫廊新聞網 南畫廊新聞網 /南畫廊 黃于玲 /日期: 2000/4/30
第一次結合畫廊、雜誌社作整體規劃,得獎人同時獲得:獎金、南畫廊展出機會。
2000/4/30
2000年陳逢椿美術獎學金4月29日下午四點揭曉,得獎人共五名,瓜分總金額12萬元的美術獎學金。陳逢椿先生將於近日假南畫廊頒獎。

雕塑類得主:王月瑩,獨得四萬元。
繪畫類得主:曾己議、楊德文、洪皓倫、洪淑儀,各得二萬元。

陳逢椿美術獎學金,旨在培養具有本土精神的年輕創作者。今年委託:廖德政、陳景容、楊興生、吳王承、林復南等五位評審,他們的評語為:
曾己議:作品甚為完整,有優異的素描基礎,構圖嚴謹。素描作品氣勢大,質感佳,未來性強。
楊德文:素描的明暗光影變化很美。素描作品較為老式,但基礎強,光感處理老練。
洪皓倫:寫實功夫好。油畫作品構圖結實,穩定感不錯。
洪淑儀:有超現實味道。作品具有個性,基礎訓練不錯。

這項由企業家陳逢椿、南畫廊、台灣畫雜誌社所結合的「陳逢椿美術獎學金」最大的意義是:鼓勵本土創作發掘優秀新人;並且即時給予展出機會。 南畫廊林復南已經安排獲獎人今年在南畫廊展出的檔期;另外「南畫網」也將公佈得獎人作品評審經過以及未來評選方式。 據了解,2000年「陳逢椿美術獎學金」比往年有更多優秀的作品參加競賽。這是自1996年獎學金成立以來,第一次結合畫廊、雜誌社作整體規劃,使得獎人在獲得獎金之外,也有了發表的機會。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