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School Taiwan-School /吳隆榮 /日期: 2000/05/30
吳王承個展序
誠實.認真── 吳王承個展序

文 吳隆榮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秘書長:吳隆榮

  名畫家梵.谷,終生一味地追求「誠實」,而雷諾瓦常說「我不 認為我畫得很差,因為我很認真地在工作……。」這正是淡薄名利、 忠於工作之吳王承的寫照。

  他對自然界之感受力頗強,感情也非常豐富。每每以得自自然界 的感受,透過精心構圖,並注入其獨自的感情,或薄塗、或厚堆、或 細描、或粗繪,創作出屬於他自己的繪畫語言、敘述他的心語傳達給 人們。

  他的製作態度相關嚴緊,從思索、構圖、設色等各個過程,在事 先都經一番思考,然後從容不迫、悠悠然作畫。由此可見,他不賣弄 技巧,不盲從時尚,肯定自我,不自欺欺人之誠實、認真的精神。

  王承兄又以「好學」及「旺盛的研究心」見稱。一九八一年由教 職退休後,自費留學日本,先後完成大學、研究所之學業,獲得藝術 教育碩士之學位。目前仍以自由學者之身份繼續講學,為後進解惑。 他數度參觀歐美各地美術館,更深入雲南邊陲地區,西藏高原,並走 訪各石窟,專心研究西洋藝術,少數民族文化以及佛教美術等。如此 孜孜不倦的精神,令人欽佩。

  今欣逢王承兄花甲之年,南畫廊特別為他籌辦首次個展,提供大 家欣賞作品的機會。藉以謹祝畫展成功。

摘自南畫廊1994年11月畫展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