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4.1
駙馬爺幫爸爸拆線…
爸爸在台大骨科開刀

4月6日一早,爸爸排到第一個病人進入台大骨科開刀,半身麻醉,他聽見磨骨頭的聲音、敲打金屬的聲音、聞到骨頭磨碎的味道。整整3小時,才成功裝入一個人工關節。

昨天16日早上,我幫他辦出院,爸爸靠著四腳拐杖一跛一跛回家,到家打開電視,發現剛剛幫忙拆線的趙醫師在說話,記者稱他為駙馬爺。原來,爸爸的醫生是駙馬爺,我們一離開台大,那裡就陷入媒體風暴。

「痛不痛?」「這樣可以嘛?」趙建銘很細心的一邊拆線一邊問爸爸。不過,幾天前,他可沒那麼溫柔,那一天也許剛開完刀,比較累,他來到病房很快撕下傷口的膠帶,爸爸喊痛,他也沒有反應。爸爸向護士抱怨,護士又向趙醫師反應,沒想到他馬上跑來道歉。

今天,趙醫生在電視上面對記者,他身上的襯衫像是我送的那一件。原因是爸爸被醫生道歉,深感內疚,要我去買一件襯衫表示他對醫生的照顧很感激,沒有責怪的意思。爸爸特別形容︰「醫生有些高大。」我去挑一件土黃色襯衫,41號尺寸,送去醫院,那是上星期的事。

關上電視我仍是想著,那麼自然溫馨的生活中,一段爸爸住院的插曲,竟然接到那名趙醫師就是駙馬爺的新聞熱線上,有些令人訝異。而今天以後,趙醫生與病人之間,能否再有像他與爸爸之間那麼親切自然的互動關係呢?我非常懷疑。真心與真情的流露,在某些事件之後,就很難再擁有了。我珍惜我曾有過的每一件美好事物,以及經歷的動人事實。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