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6.5
生日禮物
燙三件衣服

南拿六件洗好的襯衫準備去給洗衣店燙,每燙一件50元,又漲價了。

「我幫你燙好了。」我覺得有些貴。

南驚訝的看著我,好像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要不然我燙三件你也燙三件,我們有苦同擔。」結婚以來我就沒幫他燙過衣服,想起他快要生日了,該對他好一些;我以為他會說好,平時他都一件件自己燙,近兩年才給洗衣店處理。

「好啊,妳燙三件,另三件我拿去燙。」 他很鎮靜的說著,我有些意外,不過還是挑三件短袖的,另三件長袖他隨即拿下樓去,出門前還一直問著我是不是會後悔,害他又要多走一趟?

其實我是刻意對他好,我說,你不要過生日不要禮物,「那我對你微笑!」說著我真的正視著他,對他笑著。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我真是發自內心想要他歡喜,平時工作太累,根本都是一張普克牌臉。

他也回我一個微笑,那是硬拉出來的笑臉,有些像是捉弄人的小丑。

為了不要他多心,我馬上去燙衣服,還在熨斗裡加入玫瑰香味的燙衣水--一種淡香水,專門燙衣服用,只會使衣服變香而不會變黃。

玫瑰香味隨蒸汽飄散出來,人也飄飄然起來,才燙一半,就感覺有些累。我說,等我50多歲時,找一個18歲的男朋友幫我燙衣服;女兒說,她才不要喊一個18歲的男生做爸爸。這時,家裡的男生都靜悄悄的不作聲。

雖然南不為自己過生日,但是他倒很在乎女兒的,他們生日只差4天,他悄悄替她辦了一張白金卡,直到要本人簽名時,他還教她如何簽一個獨特的字形讓人無法模仿。

我低頭燙著衣服,那棉質的布料很順的燙出一條線,這算是很好玩的遊戲,只是我想不通,比我細心百倍的女兒,在第一次燙自己的衣服時,竟然讓電熨斗整個摔在地上。

上個月買的布料,差不多可以做出6套衣服和2件襯衫。今天穿versace布料有著農曆七月半所吃的糕仔一般顏色的襯衫,絲質緹花,帶著極舒適的觸感;他說很好看。問南要不要也做一件,他說不穿軟綿綿的衣服。奇怪,他過生日,我做自己的新衣穿,好像我是壽星。我想再替他燙三件衣服,心裡才會平衡。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