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童話國 美術童話國 /台灣畫 /日期: 2001.6.12
世界各國兒童畫
「塗鴨」是一種快樂的表現


  作者簡介:

黃大田,1984年12月8日生於台灣,後來旅居法國、英國 ,分別接受歐洲的幼稚園、小學教育,1992年初返台。喜歡歷史、游 泳與布袋戲。

口述自己:法國的午餐比較好吃,英國的故事比較好聽。英國教室有 一個大角落,放一大片畫圖的平台,平台旁邊有許多個顏料碗,我們 不必帶美術用具,想畫,就過去畫,但是老師要求我們每次都要完成 一幅畫,不管畫什麼。畫畫以前要先穿好圍裙,圍裙裡面是防水的。

爸爸常帶我們去英國鄉下玩,所以我最喜歡畫古堡,在法國,我 們家隔壁鎮,也有一個大古堡,草地大得不得了,可能一天都走不完 ,秋天的時候,風一吹,樹葉就全部落下來了。

我們英國鄰居有一個女生叫崔西,她曾經送我一幅畫,上面寫「我愛 你。」,我弟弟為了想和她說話,就拼命練習英語,但是去到她家門 口,又忘記了怎麼開口,我每次都得當他的臨時老師。

每次出去玩,我都把看見的景色畫下來,有一次下冰塊,打得我 的頭好痛,令我印象深刻。畫畫用的紙老師總是不停的分給我們,因為 學校附近的公司,將不用的文件捐給學校,老師說背面是乾淨的,可 以用來畫畫。為什麼要畫呢?高興的時候自然就想要畫了。

回來台灣,景色不一樣,我只畫「悟空」,現在更喜歡的是布 袋戲,爸爸去迪化街買了半打,一個六十元,我和弟弟自己編劇本, 自己演,再請表姊、表弟來當觀眾。

進入藝術書店 台灣畫專輯

摘自台灣畫第8輯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