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新聞 一般新聞 /台灣畫派 /日期: 2001.6.14
經營畫家個人美術館的困難
許武勇美術館放棄淡水現址

籌備多年的「許武勇羅曼美術館」隨其位於淡水新民街硬體的完 成而宣告暫停;日前老畫家已委託南畫廊林復南協力在東區另覓適當地點 ,不排除將來委託其代為管理的可能性。

據畫家許武勇表示,以李石樵的名氣以及位於東區阿波羅大廈的 優利條件,他調查結果,往往一天也不超過三位參觀者,何況是位於 淡水的許武勇美術館。沒有人參觀,美術館開給誰看?

許武勇進一步表示,美術館的硬體光是燈光天花板部分即已花下 新台幣一百多萬元,他之所以快刀斬亂麻,迅速將美術館另售他人,實因 交通與文化條件的嚴重不足。

但他仍不放棄成立私人美術館的理想,除委託有合作關係的南 畫廊負責人林復南在台北東區另覓方便性強的地點,同時有意思委託 其進行規劃管理。隨美術館遷居淡水該棟大樓另一層居住的許武勇,亦決定於近日內遷回台北居住。

據了解,許武勇作品大部分完整地保存在畫家本人手中,自四0 年代起近五、六十年間所完成立體派等幾種不同風格作品數量不少,而 且每張保存完好無缺、自費自製的畫冊,分三個時期陸續發行,最新 畫冊完整收錄畫家九個系列作品,包括東方世界、少女、立體派、宗教、仙女、花、山水、故事、西方世界等單元。每個彩色圖版皆附有詳細的圖說,與其創作的精神背景

許武勇畫冊單行本售價四五0元,全集全系列售價二八00元, 意者可洽南畫廊電話:02-27511155或劃撥郵購「16022056,南方 畫廊有限公司」。

進入藝術書店 台灣畫專輯

摘自台灣畫第16輯資訊站1995.4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