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6.27
孩子要放暑假了
別鬧了,馬麻

當兒子看著網路上的笑話而笑得全身發抖的時候,女兒始終在講電話,我叫她吃飯,連叫了3次,她竟然說:「別鬧了,馬麻--!」還把媽媽的音拉得很長。

以前她總是說:「你閉嘴。」現在用鬧這個字,更離譜。

她終於講完了,穿著睡衣,癱在床上:「像一塊破布。」她很瘦,我說她扁扁的像一塊布,她跳起來要捏我。

暑假到了,女兒將去一家廣告公司打工;兒子這兩天考試,昨天還在玩,他說:「唸不唸書還不一模都一樣!」「什麼都?」姊姊問他一模一樣為什麼要加一個都?「啊?」他沒覺得不對;就像他將南畫廊改名為「南畫不廊」也不知是什麼原因。他的作文總是充滿想像力、錯字一大堆,我叫他去讀國文「認識字」;結果他找一個古字來考我。

他的書桌有MD線、CD線、小喇叭線,各種線由書桌左邊拉到右邊的插座,他在錯綜複雜的線路上放一本課本,其他是籃球雜誌和漫畫…滿滿的桌面擠的簡直像帕洛克的畫。

今天中午考完試,他到畫廊吃午飯,才回家。他說數學和國文超簡單的。我已經學會不要被這種話所鬧,他說的怎麼準?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