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6.29
都會蟬聲

林復南與畫家收藏家一起討論畫作
一早醒來,就是宏亮的蟬叫聲,也許蟬的數量很多、他們又求偶心切,所以每一隻都變本加厲,震耳欲聾。蟬鳴聲今年特別明顯,在這sogo百貨旁聽來,感覺特別奇妙。

昨天,一對收藏家朋友自紐西蘭回來,我們看畫、聊著南半球的生活。過去幾年來,他們收藏台灣本土畫以及紐西蘭作品、古董,已經十分豐富。大自然加藝術品,使住在當地的多年的太太有著迷人的風采與膚色,她吃自家園地裡種植的青菜,青菜無農藥,澆的水還混有薰衣草精油成分。問她平時作些什麼?

她說:「在一大片落日前喝咖啡,」

又說:「在陽光曬不到的森林裡散步,」

「在飄著雪的山上洗露天溫泉,」

「鮑魚一次買10公斤、毛利人抓的活龍蝦一餐吃到飽…」

她的先生翻著順益博物館出版的畫冊,想著他的收藏品也許也可以出一本畫冊,幾名畫家在一起圍觀著,我們談著畫壇的近況,這個下午很熱鬧。

外面也很熱鬧,才一條街轉角,畫廊窗外雖沒有蟬,卻有一群群野鴿子,聽說有人每天黃昏在安全島上餵食,所以牠們越聚越多。有一天,聽到「碰!」一聲,以為發生什麼事,原來是一隻糊塗鴿子,竟然撞到窗戶,也許那隻鴿子吃的太飽,或想到什模韻事陶醉其中--路上不也常見這種人嗎?

東區有野鴿子和蟬,這倒是幾年前捷運大興土木時所無法想像的。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