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7.5
總有太多事做不完
我沒有悲觀的時間


敦南soho計劃所在地
近來很流行「死」這個字眼,似乎隨著進入e時代,過去的禁忌也消失了。

除了李登輝說要和國民黨一起死之外,有一則新聞說:計劃前去上海的畫廊同業紛紛認為:在台灣是等死、到上海是找死,兩種死法之間他們寧願去找死—真有氣魄,至少聽起來是積極的,令人想起切腹的日本人。

我可沒時間悲觀。今天收到教育廳中部辦公室的公文,要求我寫的兩本書「台灣藝術家-廖德政」、「阿不急的故事簿」授權讓他們上網作成電子書。我研究它們的內容,然後簽了字。

雖然要放暑假了,還是非常忙:忙敦南SOHO計劃、該寫前輩畫家回顧展的長文卻只完成大綱、還欠朋友一本童書、一本網路書正在談、網路的修改一直未完成、上星期還南下去看畫展場地想來也該擴張畫展版圖了…。忙到半夜才發現幾天沒游泳,關節有些緊,也不再興奮過度—游完泳現象。

我已經很久沒有悲觀的時候了。這樣好嗎?由於生活太平,上星期和南冷戰,至今未恢復—生活總要一些調劑品,酸甜苦辣都好,就是別平淡無味;但怎樣也不至於陷入等死或找死的狀況。

有些畫廊太聰明,時時在變身,水墨流行就賣水墨,油畫流行就賣油畫,大陸畫流行就賣大陸畫,大陸熱起來就往大陸跑,下次流行什麼?我仍是沒有時間想,今天就是我的全部。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