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7.5
總有太多事做不完
中年夫妻怎麼辦


同學自美國回來,我帶他們上陽明山逛,又下山回福華游泳吃晚飯。在游泳池邊,她告訴我,他們在密西根的游泳只需年繳50元美金,就可以全家游一年;她這麼說是因為有人告訴她這裡是全台北最貴的泳池(土地貴)。

他們夫妻曾鬧離婚,我和她寫e-mail來回溝通著,用英文寫,很吃力。其實重點只是:愛情消退了,那麼親情呢?我要她試著努力,就像我一樣。

這次回來,她先生說:少年夫妻老伴,中年夫妻怎麼辦?

由於他們的危機已經解除,所以我們三人在車上暢所欲言,先生說,中年婦女最危險,問我看過「女人40一枝花」嗎?他說他太太—我同學上班時,小男生會稱讚她的眼睛很美;其實沿路他也常找台灣的小女生搭訕,連他從小女兒上性課程時學到的wet dream 都叫我要提早告訴兒子。

竹子湖的花季都過了,一些向日葵還只有小小的花蕊,有人在買,同學說,他們的高速路上沿路都是,向日葵是野花沒人摘也沒人買。雖然地理條件和植物生長特性不同,但是中年夫婦的危機卻是台灣、美國、到處都一樣。

我跳入泳池,讓自己沉入無聲的水底世界,放鬆的四肢和身體如一根竹竿,慢慢向前滑行。涼涼的水洗去煩憂,我游向另一端的同學,她正優雅的游著仰式,長髮在水中散開來。

同學離去隔天,我第一次上健身房,跑了2mil 減去150卡。當身體慢慢由內熱起來,然後流出汗來的時候,只感覺一陣輕鬆。回家時,我的內心又攪動起來,只是無關風花雪月,而是想起手上一些工作該如何處理,明天就要開會了。敦南soho的計劃,過幾天將有20多位官員前來會勘,這一方面倒難不倒我。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