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7.21
總有太多事做不完
獨立過程


有一則新聞說:不久的將來女生將可以獨自生小孩,也就是傳宗接代這件事,男生已經不是必需品。

我告訴南和兒子:「小心,以後你們只能當『工蜂』!」

兒子還傻傻的不知嚴重性,「再不努力,以後沒有女生會理你。」我特別警告他,總要做些事,運動游泳也好,暑假以來他只在:看電視、玩電腦。

南則完全無動於衷,像是一個老和尚,獨自坐著四處去雲遊;平時他可以在畫廊椅子上靜坐很久。

昨天20日,去市議會312室交通委員會協調825封街事宜,我準時上午10點抵達,里長和景觀工會理事長謝鴻銘陸續到。眼前,那官員們像是一具具會說話的蠟像,我意思是,他們不只說話面無表情,說話內容也像是用蠟這種材質製成的。他們思考不用大腦,而是運用一種防毒指令在進行,唯一目的是保護自己,根本不理會你想做什麼。會議進行一半,我就憤而合上記事本,當做自己沒來過。

離開議會,穿過國父紀念館,搭一站捷運,到敦化站下車。經過十字路口時,恨不得將身上的絲質襯衫脫下,換成T恤短褲,我早該有備戰的心理準備。

以前這種事都是南在處理,現在換成我,這是女生不必靠男生的開始。

黃昏提早下班,一個人走路,一個人思考,一個人去游泳。由於氣不是很順,在泳池裡喝了2口水。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