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9.8
蓋瑞奇腳,踏兩條船!

連日下雨,昨天下午仍有些陽光,送廖德政回家,我們剛去美術館開編輯會議,雖然有些累,還是匆匆換了衣服去游泳。

用完身上後最一絲力氣才回家,一路上享受甜美的疲倦,路燈把影子拉得修長而美麗,尤其那走路的姿態更令人陶醉。我在心底讚美自己,孩子不會笑我有錯覺;要自戀也不容易,還得要放鬆心情才可以。

看晚間新聞時,倒在沙發上沉沉睡去,恍惚聽見兒子說:「蓋瑞奇腳,是什麼腳?」

「你再說一次?」姊姊問他。

「蓋瑞奇腳,是什麼腳?」他又問一次:「它踏在兩條船的上面。」

客廳沉默幾秒鐘,然後哄堂大笑,我被南和姊姊的笑聲吵醒,只見電視螢光幕上寫著:蓋瑞奇腳踏兩條船,原來正在播報瑪丹娜的丈夫另有女朋友的事;難道他沒讀過腳踏兩條船的成語嗎?還是故意搞笑?

智力畸形發展的兒子,可以懂許多奇怪的東西,卻往往像一個「白丁」,和許多成語互不相識,翻開他的國語課本第一課,竟寫著豪放不焉。提醒他字寫錯了,他乾脆問我:這成語是什麼意思?

雨後的天氣已經清涼如水,窗口微風宜人,女兒的傷已經結疤了,心情一樂,整整吞下一包休閒食品。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