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10.5
秋月

在水中遇到銀霞,她帶著鼻塞,差點認不出來。

「嗨,我已經三星期沒來游了。」她穿著暗紅色泳衣,打招呼時,聲音有些抖:「哇,好冷。」果真她的嘴唇已變成紫紅色,我叫她快游,動作大一點。

我們一起蹬出池邊,我奮力向前,很快就喘,身體也熱起來,這才開始覺得冰涼的水其實很舒服。我慢下來,努力去感覺水的觸感。她在水中翻跟斗,像孩子一樣玩著。我則躺著,慢慢撥水,在水面上休息。眼前那瞬間,有著極大的幸福,可是它卻不堪一擊,心還在焦慮之中。

世界有太多災難,連台灣也不例外。一連串工作剛告一段落,這星期展開「休息」,休息確是一件重要的事。全神工作又遇到壞消息,像是缺乏抵抗力的人一再被感染,颱風停電、沒水、淹水、買不到菜、洗不了衣服。生活秩序全被搞亂,像是回不到從前的步伐。

其實焦慮的也不只我一人,前天去山上洗溫泉時,用力拍開浴帽的塑膠套,啵-一聲,「哎呀,嚇死我!」身旁的女子被我嚇到,拼命拍著胸口,我又被她的驚嚇嚇到。

中秋節下午上陽明山,明知天氣惡劣,還是上去透氣,買了三盆野海棠回家。第二天,秋月高掛,萬里晴空,在污濁的東區的小公園上空,月亮一攬無遺。南說:「它看來像是一張臉。」天啊,他好天真喔,這年頭,天天被嚇得已經變得有些不正常,月亮就是明亮的月,她正在照亮著我黑暗的心,我心存感激;如此而已。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