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10.20
林小姐和黃太太

「林小姐妳好,喔不,黃太太…」哎呀,糟糕。

我從不糾正別人對我錯誤的稱呼,他一定是緊張,才會叫錯,若是糾正了一定更不自在;我喜歡隨意,名稱只是代號,誰在意?

不過我奇怪的是,為何不叫林太太或黃小姐?概率都是一半呀!我更喜歡人家直接喚我名字,例如「阿玲仔」,有一陣子女兒都這樣叫我。

畫展期間,一名同業一早匆匆趕來:「嘿,黃太太..」我想他一定心有要事,也許昨夜沒睡好,他只記得我姓黃是某人的太太。

「這裡方便說話嗎?」有一個人在會場參觀,不過很快就離去了。

他放心的坐到窗邊,結結巴巴開始說他的計劃。很大的合作計劃,我更確定他昨晚失眠了,我前後重組了每一句話,才拼圖出他的來意。

我想起前幾天有一個大騷包,臨下班前來點了兩千多萬元的畫,我當他「處於激情中」,當晚照樣睡得香甜,完全不把他當一回事,果真過兩天,大騷包就找一個藉口溜掉了。

一個大展覽,容易引起人們的幻覺,想涉入其中,操控全部;有些買畫人的心態是在「征服」,也不想想,全球一世紀也只出現一個拿破崙。

桌上的茶全喝光了,我注視著提大計劃的人,想看透他的心意。有些事情,成敗取決於心意,那有如浮光掠影的美景,總是始於好大喜功,終於真相暴露。台灣收藏界充斥騷包,我只取賞畫真心,不隨幻覺起舞。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