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10.30
伊一朵粉紅玫瑰

昨天在雨中上陽明山,濃濃的霧、厚厚的雲層,怕一天也見不到陽光。二子坪裡蘆葦花比上星期來時多開一些,滿山遍野由微紅轉白,在風中搖曳;草叢中多長出一些小黃花,沿著山坡一路沾染過去。休假日看不到陽光有些失望。

早上接到朋友的e-mail,寄來8件「玫瑰花」,陽光下的、雨水中的、晨曦裡的玫瑰花,每一朵淡薄的色彩,粉粉的,開放青春。我一封封打開信,看到流出淚來。

記得陳昭宏畫的玫瑰也故意畫出水珠,他說是要把瞬間化作永恆,故意找最經不起時間考驗的玫瑰花,讓買畫的人永遠擁有花的青春。一個大老粗要畫出嬌豔的花蕊,甚至微風一吹就散了的花粉,可是付出他的全部精力;今天欣賞朋友自己種植的花,在電腦上,虛虛實實。朋友種花,等她開了,又拍了相片千里迢迢由奧克蘭寄來,我開信的瞬間,簡直是一座花園對我開放了。

早上沒有出去慢跑,昨天在雨中游泳,用掉最後一絲力氣,整個人都散了。運動讓人開朗,我仍是時時想著:如何快樂?有時候一通電話,就可以叫你由雲端摔落地面,有時候一朵正在開放的花,又把你救回來。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