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美術童話國 兒童美術童話國 /黃于玲 /日期: 2001.11.01
☉ 介紹丫丫和她的彩色盤

  丫丫是一位八十年代在台灣出生、長大的小朋友。她的本名叫林ㄧㄣㄧㄣ,同學們 叫太快,聽起來好像是鈴─鈴─鈴;後來又叫歪了,就叫成林丫丫,丫頭的丫。

  丫丫從小就很熱情,每次在公園裡看見小朋友,總要跑上前去抱抱,這麼一來 ,常把小朋友給嚇哭了。找不到好朋友怎麼辦?

  有一天,丫丫很高興在家裡找到一個不會哭的好朋友──彩色盤。丫丫的爸爸 以前是畫家,所以當她還不會走路,還在地上爬來爬去的時候,每次抬頭都看見一 大堆一大堆的畫布。突然,她發現畫布旁邊,有一個擠滿各種顏色的彩色盤用手指 頭伸進去玩,真是有趣極了。丫丫眼看著像汽球一般美麗的顏色飛上自己的手臂、 飛上自己的衣服,尤其當自己想爬到另一邊玩時,又飛到了米色的地毯上,使地毯 看起來,好像爸爸掛在牆上的圖畫。

  正當丫丫玩得興高采烈的時候,忽然聽到雷一般的怒吼聲,抬起頭,只見爸爸 氣得滿臉通紅。從此,丫丫就再也沒有看見那個美麗的彩色盤了。

長大後,爸爸並沒有教丫丫畫畫。印象中像大海那麼藍的藍、 像草莓那麼紅的紅、像門前樹葉那麼綠的綠、像夕陽那麼黃的金黃……它們全都一 起睡在彩色盤裡, 如果生活中有一個彩色盤,一定可以變出各式各樣美麗的花園。

  媽媽告訴丫丫說,人要有夢想才變得偉大,而用來畫畫的彩色盤,是丫丫夢想 的開始──

摘自台灣畫第6輯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