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11.06
我來了,漁人碼頭!

昨天從仰德大道上陽明山,繞經竹子湖買兩盆花、再往金山走,到富基漁港吃午餐,然後下去白沙灣沙灘散步,終於趕在四點到沙崙「漁人碼頭」;一心想看夕陽。

陰天,厚厚的雲層遮去想像中亮麗的夕陽,可是新鮮的漁港,令人充滿興奮。

我來了,漁人碼頭!最美是那長長的木頭步道,走在上面像是走在海上,只見海和天空,陸地不見了,我想起乘坐荷美輪往阿拉斯加的途中,也是這樣臨海吹著海風,所有的煩憂都被浪花捲走。

遠眺觀音山,她隱入雲中。夕陽淡薄的餘暉輕輕一抹,在山腳下幾乎要看不見,那宛如水彩畫暈開的薄橘色,已經接近水墨。海風吹著,帶一點鹹味,在溫哥華一個漁港吃的炸魚,彷彿又跳出記憶來到眼前。

有公車26路,由捷運站載客到此地,我們的車就停在寬敞的停車場裡,還有一半空位;週一休假真好,躲過大量人潮。

下午五點,深深踩下油門快速回台北,這像是參加旅遊團一站站下車玩耍的行程,真是一場豐富之旅。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