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1.12.6
天倫之樂

旅居密西根的同學,最近回家吃自己,她的公司裁員3500人,她是其中之一。不過在信上,她口氣樂觀的說:哈,總算回家了。

家裡有寶藏,卻從未發現;也從未享用。同學為了孩子上學方便,又由湖邊搬到近市區,不過在後院仍可看見鹿…等動物,這對我來說算是天方夜譚,她說,在失業後,享受更自在的人生。我在冷冷的電子信中,嗅出溫馨的家的味道。

搖一瓢Harrods 茶葉到壺裡, 按下熱開水,我陶醉在茶葉的熱香氣之中,希望身心在白白的蒸氣中像茶葉般舒展開來。

上星期,連奔兩個醫院,帶阿姨上急診,神經緊繃得像根筷子,後來竟轉成淡淡的憂傷;那陽光一般的阿姨已不像從前。我照顧她像呵護一個嬰兒,回到家才發現自己在硬撐。

朋友慫恿我去做SPA,躺在床上,「老師」說,你沒放鬆啊,小指頭還翹高高的幹什麼?哦,是嗎?我都不知道呢。第二天還是累,跑去山上曬太陽游泳,讓它累個夠!沒想到,一旁溫泉池冒出來的全是像墨汁一般的黑水,跳下去,像是跳下死海。

早上,在兒子書桌上坐一會兒,將他的課本排整齊,然後換衣服到畫廊;最終,我在家裡找到憂鬱的出口。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