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3.27
吹口哨

不知怎地,兒子突然想學吹口哨。

「媽,口哨怎麼吹?我吹出來的怎麼都是風?」他嘴唇尖尖的縮成一個小洞,整個臉都僵住了。

「怎麼?你有心愛的女生,要對他吹口哨?」

「哇,不簡單喔!」他姊姊說。

「好難喔,有人還會用口哨唱歌,哇靠。噓──噓-噓-」我告訴他把氣集中到唇尖,他艱苦的體會著,洗澡時、作功課時、看雜誌時都不停的練習:噓-噓-噓──。

「是誰在把尿?我們家有小baby嬤?哇,我要去尿尿了。」兒子終於吹出聲來,南卻故意取笑他。

每晚都有口哨聲,酣酣的、傻傻的、斷斷續續的…真的像是在把尿,是尿道塞住了才噓個不停,任誰也會這樣想。以前在家中,姊姊都是吹笛子,把她的青春的心聲吹出來,笛聲中夾著淡淡的憂鬱──那是青春期的憂鬱。男生的口哨聲,沒有愁滋味,倒有好奇和正要發飆的前兆。

他在日記裡寫著學吹口哨的心情,我在心中想著他有一天會不會、敢不敢對女生吹口哨?還是只帶著她去吹風一句話也不說?

昨晚,他聽Bee Gees睡著了,看那俊秀的臉龐,有些擔心,他長大了,我的童書還沒寫完。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