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4.3
池邊斑鳩

清晨,穿著拖鞋短褲去福華游泳,路上車聲隆隆,空氣中飄著美而美的油煙味,幾棟大建築物都搭起鷹架修補牆面,路過時特地抱著頭。

池水23℃,酸鹼度7.8,我沖過冷水,躍入池中。初夏的陽光在水中織成一片繡花似的斑紋,我奮力踢水,直到身體由冰冷變成涼爽,我是一條魚,水裡是我的世界;一個人也沒有。

一隻斑鳩,飛下來,停在池邊幾片落葉上面東張西望。啪—我用水潑牠,算是打招呼,牠瞪我一眼,不動,繼續東張西望。

這幾天,大田去中山女中當交換學生,弟弟說,讓他學習怎樣面對異性。掃墓那天問大田,若是被記者問到怎麼回答?南插嘴說:「你先問記者,等一下我說的,你們敢播嗎?」

曾經和大田一起游泳,他奮力扒水的力道,令人感覺他凡事全力以赴,今天,他和女生說了什麼話?鐵定不是甜言蜜語。

「會冷嗎?」池邊救生員問著。這體專畢業的女生,有著男生的肌肉,在水中一蹬,身子會像箭一般射出去。從水中看著那運動員的爆發力,內心蠢蠢欲動,不只是想要趕上她,那被挑起的鬥志,像是巨大的能量漫過全身。

陽光由左邊慢慢滲進整個池子,明亮的淺藍色在搖晃,大樓的陰影也在搖晃。離開池子,披上大浴巾,微風輕撫,空氣溫暖而甜美,斑鳩又飛過來了。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