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04.09
拿到「ㄚ不急逛畫廊」

今天收到一包裹,裡面是30本「ㄚ不急逛畫廊」,這新出版的中華兒童叢書,寫著90年12月30日出版。

這本一波三折的中年級讀物,寫寫改改,曾丟入垃圾筒,可惜電腦裡還有原稿,編輯又來邀稿時,叫出來改一改,離前次送稿已經一年了,e過去時說:「我不是很喜歡,你看著辦吧。」結果書還是出來了,感覺好一些。ㄚ不急昨天過生日。

晚上將書帶回家,ㄚ不急跟我要版稅。這本書寫他出生到小六,如今他又更大了,嘴上長出小鬍子。他接著問:書店已經賣了嗎?我不知道。他嫌書上怎麼沒登他的相片;我說,你是虛擬的。

上一本「ㄚ不急的故事簿」,同樣是中年級文學類,教育部要製成兒童讀物電子書,今天上網去查,還沒上;中年級藝術類「台灣美術家廖德政」倒是已經上線了。這兩本書的版權當初免費送給教育部,很慷慨,結果朋友罵我笨:「妳幹什麼對公家那麼好,他們預算很多!」

昨晚,ㄚ不急切蛋糕時,低頭許願。「神啊,請讓恰奇鬼當我的女朋友。」姊姊在旁邊嚷著,被揍了一拳。隨著孩子長大,要改寫少年小說了吧。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