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4.13
回憶總是最美的

許武勇作品…

13日今天是小弟的生日,打手機祝他生日快樂,電話那頭是球場,他正在打高爾夫球,聲音如浸在春風。

他是媽媽最小孩子,一路撒嬌到媽媽病重了,還不忘到床前去咬耳朵。他當然忘記,當大人忙著,我用背巾揹著他在院子裡玩時,突然一陣熱由背部傳來,說也奇怪,他這樣在身上尿過幾次以後,我仍是不覺得生氣,只是努力在找尋預防的方法。

自從13日那個溫暖的春日下午,我就多了一個弟弟,那天飛奔去找爸爸叫車子,然後目送媽媽捧著肚子上車。第二天爸爸帶我去台中醫院看媽媽,她讓我看她的肚子,塗滿紅藥水,像是一個傷口在那裡,可是母親顯得很高興,她微笑看著我;在自己也生了孩子之後才回憶起那一天,媽媽的笑容是產後才有的,也是婦女一生中最美麗的表情。畫家丁雄泉說,女人一生中最美的一天,是在剛生完小孩的時候。

下班之前,找兩本丁雄泉的畫冊當作生日禮物。那充滿色情,像春天在床上爆炸了的圖版,給一位成熟的男士,他曾是灑尿在我身上的小弟弟。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