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4.16
小小台灣畫

前幾天寄一本童書〈ㄚ不急逛畫廊〉給鄭明進,他隨即來電,要我再出版「小小台灣畫」那是對小朋友說台灣畫;已經提了幾年。

那通電話講了很久,不只如此,今天又收到他寄來一些資料,都是些美麗的童書簡介、畫卡。我看看、收起來,又看看、再收起來,矛盾的心情不知如何是好。

其實出書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考驗的是時間和金錢和才華的能耐,不是光有熱情就夠了,但是電話中,他熱呼呼的,好像不做會對不起良心。

前幾天報紙寫著:教育部兒童讀物小組已經要撤銷了。他們以龐大人力物力花許多年進行的中華童書,終不敵時間的汰換。問電話那頭編輯小組的朋友,以後小朋友看什麼書?她說,政府會買些現成的。

文化工作者的寂寞,比冬天的黑夜還要漫長。可是偏偏鄭老師說出版小小台灣畫這件事很好玩;我承擔的痛苦,他是體會不到的。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