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寶貝:Kids台灣畫 Art寶貝:Kids台灣畫 /黃于玲 /日期: 2002.05.08
「Art寶貝:Kids台灣畫」將台灣畫與生活科學相結合,想要製造小小藝術人…以下靜物畫將分為六個題目:花、水果、蔬菜、海鮮、桌上配件、 象徵意義
畫家筆下的靜物

花:1.百合花 2.玫瑰薔薇 3.蘭花 4.孤挺花 5.香花 6.菜花 7.野薑花 8.荷花 9.西洋花
台灣的花兒,就像畫家筆下的靜物那麼繽紛。花,是靜物畫最受歡迎的題材,畫家畫一朵花、一束花、或一瓶花,有時候是想要畫出青春的氣息,好讓欣賞她的人們,感覺世界多美好。

水果:1.蓮霧 2.橘子 3.龍眼 4.葡萄 5.蘋果 6.柿子 7.荔枝 8.楊桃 9.水蜜桃
你吃過的水果,有沒有畫家畫過的水果那麼多?一幅水果畫,畫出多汁、甜味、或是陽光的氣息,可是要花掉畫家許多心力。台灣畫家畫出本地的水果,因為他小時候就吃這些水果長大,畫蓮霧,不只畫出像是鈴鐺的形狀,也傳遞了鄉愁的滋味…

蔬菜:1.蘿蔔
媽媽下廚房以前,先整理蔬菜,你都叫得出蔬菜的姓名嗎?西方有一種叫做「風俗畫」的畫風,主題往往跟著媽媽的廚房跑,畫家把生活中最平凡的一面畫出來,像是用一幅畫來寫日記。當我們欣賞一幅以蔬菜或料理為主題的畫作時,可以透過畫裡的道具,判斷生活的年代,順便追蹤一件在歲月中失落的故事。

在欣賞一張以廚房的料理為主題的靜物畫時,可以偷窺畫中隱喻的生活,每一件靜物主題所搭配的配件如鍋子或花瓶,都是一個探循的線索。

海鮮:

桌上配件:1.花瓶 2.布 3.水果 4.窗景 5.古物 6.宗教 7.籃子

象徵意義

回目錄

Art寶貝線上學習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