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寶貝:Kid’s台灣畫 Art寶貝:Kid’s台灣畫 /黃于玲 /日期: 2002.05.09
「Art寶貝:Kid’s台灣畫」將台灣畫與生活科學相結合,想要製造小小藝術人…
閱讀台灣百景

台灣百景,蒐集一百個台灣最迷人的景色,有些因為歲月久遠,而顯出古蹟的韻味來。 如果你想把風景當成一張臉,來看,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美麗的風景,就像是美麗的人,令人留下美好的印象。台灣有許多風景,也許你去過、或沒有,它們在畫家眼中,竟然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去描寫,他們到底發現了什麼美景...

淡水:台灣畫之父--倪蔣懷,和小他一歲的畫家陳澄波,都喜歡到淡水寫生。淡水在台灣各地風景中,特別具有異國情調,使畫家的情感和想像力飛起來,像是雨後的彩虹掛在天空。由這個傳統延續下來,台灣畫家喜歡千里迢迢去捕捉淡水美景。他們畫淡水的觀音山、教堂、船隻、聚集的民房..等。

紅毛城:紅色的建築,除了台灣的廟宇,就屬淡水的紅毛城、紅樓,最令人流連忘返。鮮麗的紅色,經過歲月的染色,變成更穩重,她在綠樹的包圍下,顯出美景的活潑變化,難道大自然也是一個畫家嗎?沒錯,台灣畫家永遠的老師就是大自然,他們向自然界借靈感,讓美麗的景色教他:什麼叫做感動。

三峽

深坑

天母

陽明山

九份

金瓜石

台南孔廟

台南赤崁樓

林家花園

鹿港文物館

台東小野柳

台中公園

東方出版社

回目錄

Art寶貝線上學習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