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寶貝:Kids台灣畫 Art寶貝:Kids台灣畫 /黃于玲 /日期: 2002.05.09
人物畫分為十個題目: 自畫像、肖像畫、群像畫、婦女的畫像、小丑、孩童、農夫、原住民、工人、討海人
人物畫:生命閃爍的光輝

自畫像
畫家拿著一面鏡子,凝視自己,畫自己,完成一幅自畫像。日據時期到東京美術學校留學的台灣畫家,畢業的時候,都要畫出一幅自畫像,留給學校保存。有趣的事情就發生了,許多畫家年老了,看見畫中年輕的自己,閃爍生命的光輝,就像是一朵花,正要盛開前害羞的模樣。

西洋畫家中,林布蘭留下最多自畫像,他畫自己,從年輕畫到老。當你同時欣賞他的數十張自畫像時,會發現這個人在畫布上,一天天變老了,也變得更有智慧了。

肖像畫

群像畫:1.生活 2.節日 3.民俗 4.戲曲 5.休閒活動 6.歷史

婦女的畫像

小丑

孩童1/孩童
孩童2/童玩

農夫

原住民

工人

討海人

回目錄

Art寶貝線上學習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