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07.03
好笨的畫廊協會

前幾天接到一份資料,是畫廊協會寄來的。

記得南參加當初協會的創始會議,建議大家名稱用台北或台灣畫廊協會,因為中華民國很快會沒有,大家覺得他的說法很離譜。後來南畫廊與協會漸行漸遠的主因是:南主張先內造而後才向外發展,也就是先強化本土,才講國際化。可是偏偏有些人得了大頭病,以為會講兩句英文就等於國際化,好大喜功的心態下,把深耕的工作當作event來辦,協會只服務博覽會,煙火放完,只剩黑暗的天空。

幾年後的今天更離譜,否則怎麼會接到一件莫名其妙的信?信的開頭稱畫廊負責人,然後是要拉畫廊導覽的廣告──向一家「畫廊」要廣告。可是隨函寄來的「畫廊地圖」畫到窮鄉僻壤的區里都有,三十九家畫廊中,就是沒有位於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口的南畫廊,連應付一下都不會,他來要什麼廣告!

也許他們只服務會員,而將畫廊資訊窄化到愈來愈少的會員身上,卻要非會員登廣告贊助他們,那不是很天真嘛?這樣做生意,鐵定要倒的。

不過它們辦的活動倒是很熟悉,我才寫過「ㄚ不急逛畫廊」,他們也來「小朋友逛畫廊」;我正在寫「南畫廊的故事」,他們也來畫廊簡史和故事。希望他們沒偷看南畫廊網站才好。

我將這個笨協會做事的方法當作教材說給女兒聽,在她的時代,和我的時代一樣,要找聰明的人競爭,找邪惡的人鬥爭,把傻瓜剔除在外。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