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7.11
痴痴的等

和他約好一起吃午餐,人沒來,痴痴的等,一個人吃完飯,心中五味雜陳。

餐廳客滿,坐在門口位置,盯著每個進來的人看,那個戴著小帽子手小腳小的中年男人,也在等人,就在眼前晃來晃去;男服務生的大屁股、女服務生的長馬尾也在眼前閃個不停。菜來了,人沒來,我開始吃,配著思念一起下肚,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等一個人,一心一意的等著。

窗外陽光刺眼,雨後的樹影格外翠綠,綠得透過餐廳的深色玻璃都顯得晶瑩。我已經吃完酸豆魚、喝過咖啡,也舔完一球冰淇淋,他仍是沒來。我沒生氣,反而更加想念著他,短短的小平頭,瘦高的身材,酷得從不正眼看人,不,也許是害羞才不敢看人;我以前不也這樣嗎?

決定要走了,被放鴿子,仍是心甘情願,這一餐,可不簡單,有些像是回到18歲。我想,他也許比我早到,沒看到人,在餐廳門口探個頭,然後轉身離去。他也許想,我一個人進去餐廳,服務生會問:「有沒有訂位?」或問:「你找誰?」如果說,找一個媽媽,那雙聖餐廳的中午起碼有十個以上的媽媽;如果說找黃于玲,那鐵定沒有人認識。那一個人走進去找嗎?客滿的餐廳人人會看著我,我不要人看著我。我還是回家好了。

我這樣推論著他沒來的原因,不知不覺已經走回畫廊。南說,他剛走,他早下課早到餐廳,等一下,就走了,現在已經回家了。就是說嘛,他連一通電話也不打,「根本不想和你吃飯。」該怎麼對待他呢?一些怪癖、一些靦腆包裹在高中生一般的身材裡的國中生,他的心,往哪個方向成長去了呢?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