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7.17
博物館的實習生

大學生的暑假怎麼過?有不少人在打工、實習,在路上作問卷調查,去餐廳端盤子,或是更離譜的援交都有吧。

去年女兒到台廣實習,第一天回家就痛哭流涕,那情形就像她第一天上幼稚園一般,哭得痛不欲生,問明了才知道是:「工作太累。」

她不知道我和南當年在這家廣告公司工作時,在作些什麼,雖然現在她小舅舅也在公司裡當協理,但是,我們都希望她獨立,誰也別照顧她。

今年暑假前,說好去順益博物館實習,博物館主管對南說:「來可以,但是會蕊下去喔!」南說:「盡量給她蕊下去!」意思是,怎麼磨練她都可以。

她上班第一天,我特別早回家,等她回來時真是心驚膽跳,就怕她一進門又是:「哇-」一聲哭出來。真沒道理,都已經二十歲了。

「叮噹,」她回來了,笑咪咪的站在門口,臉上掛著紅暈。

「怎麼樣?順利嗎?」我假裝若無其事的問著,心裡的大石頭也去了一半。她說還好帶了外套,裡面很冷。這真是一個好的開始,也許她喜歡博物館的氣氛,或那裡的同事很和氣。後來她幫忙拍照、整理資料、管理櫃檯…等等,週末時,和同事們一起在門口列隊歡迎副董事長。

我心裡一陣暖流,那幸福的感覺不只是她的長大,博物館的環境正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那不是自己這樣一家畫廊可以給她的練習,更是社會對她打開一扇美好的窗戶。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