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08.01
墮落的公園

家門口的停車場將改為徒步區,已經講了一、兩年,定案的設計圖說翻就翻、預算縮水、定好的日期無限延期。里長建議大樓招集30人住戶聯誼會,沒有人要加入,大家都說:「政府說的事,還會拖很久。」鄰居的印象是:台北市政府失信於人才是正常的。

今天出門,又大驚失色,那個因為設計失當而鬧出人命的公園,像是被下毒一般,綠草在一夜之間全枯死了,枯黃的草,散落公園,簡直怵目驚心。這個沒人管沒人愛的公園,聽說屬於捷運公司,一直沒交接,荒廢著由鄰居當義工每天去掃掃地,也已經過了幾年(板南線通車多久了),四處蔓延的綠草植物,始終沒有人修剪,不過綠蔭遮陽,倒是帶來一些涼意,綠草也遮掩了部分討厭的水泥地。為什麼今天完全變了樣?

綠草是要去修剪、而不是去摧毀。從未見過用這種方法處理公園,我想起以前在廖德政山上的畫室,他說山路上的雜草,鄰居都用一種葯噴下去,野草就馬上枯死了,他指著枯死的野草,就像是一坨屍體。那恐怖的印象,今天又回到眼前,它就在東區最繁華的sogo百貨的斜後方。

我感覺自己住在一個墮落的公園旁邊,再也沒有孩童來這裡嬉戲,公園屬於一個無能的政府,由變態的社會飼養它。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