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2.12.31
再會啦2002

也不是常常路過大安森林公園,下午和區長會議後就這麼穿過公園,是綠色在向我呼喚吧。灰色天空下的草地樹林和花園,清麗得令人感動,身上的套裝若是換成布鞋,跑它一圈,該有多好。

就這麼低頭走著,招一輛taxi回畫廊,拿了信,又轉出來去老咖啡。

一疊信用卡帳單中夾一封美國寄來的賀卡,寫著南與令夫人收,裡面畫著彩色的抽象圖案,不,是一幅畫,由於色料太重,滲到反面,淡淡的似有若無,看半天以為是hallmark設計的圖案,它太美太優雅太自然得像是賀卡的一部份又是從未見過的美。

我獨自在咖啡廳的角落讀著這封卡片的每一吋,沒有細細的搜尋就沒有一連串的驚訝隨著文字圖案展落出來。喔,用深藍色筆寫的「于玲」兩字,上面灑滿細密的銀粉像是一片夜空鋪灑著佳節的煙火。再看,那細細的銀點點是用細筆一點一點點上去的,他每放上一點,就是一個祝福吧──來自林之助的祝福。

一年就要結束了,在這還不算太壞的年的最後一天,我的心船有一片漲滿的風帆。

黃昏時,兒子匆匆來電,說他要去跨年,正在換衣服,不帶手機所以我找不到他。鳥兒翅膀硬了,我飽滿的心又落入寂寞。再會啦2002!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