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3.01.01
朝陽又照在我的臉上


早上晨跑,喘吁吁,脫下外套,又跑兩圈。陽光由厚厚的雲層穿出,就在我停下來回到草地上休息時,一道比一道強壯的朝陽又照在臉上,我抬起頭迎向他的親吻。

今天賣了十幅畫,我還是想起早上的朝陽灑在草地上耀眼的光芒,露珠閃動,叫我的心也顫動。

昨天晚餐時有人電話問:「明天畫廊開放嘛?」南說,這些人剛收到帖子,明天該去畫廊。我說,羊年會好,明天會賣十幅畫。

早上,有人由彰化開車專程來,就在畫廊門口打電話,電話轉回家裡:「畫廊開嘛?鐵門關著呢。」我說:「就要到了,請在Lobby等一下下。」原來是一位醫生和他太太。

如果,沒有灰黑陰冷的黎明,怎會感覺後來展開的陽光是那麼令人歡喜?我一直在草地上走來走去,讓陽光包圍;是不能坐下的,昨夜的露水會把褲子弄濕,我看著如茵綠草放大後可以變成森林,我踩在一片森林上。

送醫生夫婦到門口時,太太說:「我女兒一直要跟來,可是她是國三呢!在上課。」我猛點頭,告訴她我們家也有一個國三生「還在睡覺」!昨夜凌晨一點多才回家。她說,沒關係,考前拼一拼就好。可是她的女兒卻在讀書而錯過喜歡的畫展。國三這種讀書方法,真是在挑戰世界紀錄!

下午又來一對企業家夫婦,有一名隨從跟著上來,司機等在樓下。他們要挑一些畫掛在六歲孫子的房間裡,孩子房間只能掛小畫,「適合孩子的小畫」,我確定他們是這樣想著。

其實他們收藏的畫作幾個倉庫也放不下,真正要掛畫時,還是再買!高貴漂亮的祖母—天啊,她看來簡直像一名標誌的小姐嘛,她不要會咬人的火雞、不要有畫了刀子的靜物,她喜歡陽光高貴溫暖開闊的畫作,特別買歐陽文的牛,「我的孫子屬牛。」她買六幅畫,其中一幅買之前問到畫家是誰,我說:「是台灣的童畫大王啊,」她緊接著說:「好好,給孩子看這個最好。喔,他是在捕魚嘛?」這位高貴的女士一定是都市人,竟把郭東榮那幅農家樂的草堆看成另一群火雞。

「新年快樂!」買畫給孫子的夫婦離去時這樣祝福我們,又要求一本畫冊說它印得太美了。我感覺朝陽又照在我的臉上,一片溫熱。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