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3/2/14
把心靜下來吧

昨天接到一張畫展卡片,幾張風景畫都畫著草原的特寫,尤其是吹過草原的「風」和「陽光」。很強的風和很強的陽光,由彎曲的草和深濃的陰影表現著,「這畫很特別,」說著,將卡片遞給南,我們正在走往午餐的路上。

新年長假之後,有些懶、有些鈍,每件事都顯得生疏。畫廊裡同樣的音樂同樣的文件夾,和去年沒兩樣,我的心卻沉靜不下來,像是迷途的小狗。

前天和廖德政的次子聊天,他和妻子由美國回來渡假,也帶回來一些畫。CD光碟裡的作品,是十年來畫的,他由父親的影響而走上繪畫之路一點也不奇怪。不過他願意花十年來揣摩創作的技巧,怎麼用色、怎麼營造風景或是靜物的氣氛,都是很難的習題。

有趣的是他十年前的作品和現在的相比,像是一個火氣十足的年輕人迅速走向老年,畫的老年代表著失去火氣而講究內涵,我在李克全畫上也看到一樣的東西,那種用人生歷練與修養所表現的內容,可是單純一枝畫筆就夠的?

老畫家遺憾他的現在已經失去二十歲的純真,我在看畫的時候,總會記得尋找純真的元素,有些人的心還不懂得亂,充滿生命的氣息與希望。

早上在MINI車裡聽洛史都華的These foolish things,那沙啞的聲音適合夜裡,我想寧靜夜裡微微燈光下,有一小杯葡萄酒,我想把心靜下來,可是談何容易?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