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南畫廊 /日期: 2003/6/5
【2003/06/05 民生報 黃寶萍】林清富系列出版計畫 分享台灣繪畫收藏

【記者黃寶萍/報導】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即將屆滿十周年,順益企業董事長林清富將推出一系列出版計畫,同時公開他多年的台灣繪畫收藏品。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計畫發行:〈原心特刊〉、〈台北珍美.台灣真水〉、〈兒童美育互動手冊〉、以及DVD紀錄片,將林清富收藏的台灣名畫公開並普及化。

順益企業董事長林清富表示,這些出版品的發行,都可以變成教育素材,除了向孩子們介紹家鄉的好山好水,更希望藉由藝術品的形式、風格,啟發孩子的美感經驗,他願意以這項具體行動來回饋生長的土地。

台灣前輩畫家的作品如果進入私人收藏,大都就鮮有機會曝光,順益企業擁有富厚的台灣前輩畫家收藏,因而決定在美術館尚未成立之前,先透過書籍、畫冊、DVD的發行,讓人們欣賞難得一見的台灣名畫,讓外界仍能欣賞這些作品。

在DVD紀錄片部分,林清富將現身說法,談論他收藏藝術的歷程,此外,南畫廊負責人林復南、黃于玲,深知林清富的收藏內容以及所象徵的精神層面、文化意義等,因此也在片中接受訪問。…(詳文請見民生報)

  

摘自2003/06/05 民生報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