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3/7/11
櫻花樹下的雞腿

2003.7.6


爬山時,有些小路,一不小心就錯過了──最美的風景,往往藏在小路彼端。

這座位於陽明山公園裡的農家,在一條不起眼的小路盡頭,若不是熱情的朋友一定要帶路,怕一輩子也來不了。農家種植許多花與樹,也養了雞鴨魚鳥和狗,沿著山腰蓋的一排房子中央,有兩棵櫻花樹,在春雨濛濛的三月天,一棵開出白色的山櫻,另一棵則是粉紅色,花期只有兩星期。

這裡是台獨大本營,不過所有的政治話題來到此地,都變成浪漫的詩章,說累了,泡在蛋青色的溫泉水裡,抬頭就望見觀音山。這個角度的山巒,彷彿觀音的側臉清晰的貼在眼前,來到黃昏,橘紅色的霞光映出剛由水裡起來的光滑的粉紅色肌膚,耳邊蟬聲唧唧。

這一天,主人正在烤雞。客人從隔壁農場買來五隻活跳跳的山雞,主人圍上燃燒的樹枝,每隻雞蓋一個打了許多小洞的鐵桶子,約一個多小時後,香噴噴的烤雞端到櫻花樹下。用力扒下一隻帶皮的雞腿,酥酥脆脆又多汁──櫻花樹下啃雞腿,看著夕陽低頭親吻觀音山。

朋友在這座農莊裡整修出一棟小木屋,裡面有洋酒和義大利咖啡機,但是他不會煮咖啡。一包家庭號的咖啡豆子還沒開,洋酒倒是已經喝了好幾瓶。這裡是台獨份子聚集處,越夜越激情,上有星空下有溫泉──像美姑娘那麼細緻溫柔的泉水,在夜空下洗滌「運動者」全天奔馳的身體。

啊,我喜歡這個地方是因為自然的景色未曾被粉飾,微風中,夾著草和樹的味道,一隻藍鵲,飛過來,還有一隻停在樹梢,用犀利的眼神望著我。真想躺下來,在石板上睡一個下午,只要記得在黃昏蚊子特攻隊來襲以前逃掉。

回家時,主人的兒子牽著我的手走過田埂,他幫我提著包包,在上車前一刻還拉起手來,轉一圈,像在跳華爾茲。他的笑容帶著濃濃的陽光的顏色。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