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南畫廊 /日期: 2003/8/1
【2003/08/1/聯合報/李順德】平反228 總統明頒回復名譽證書

等白少年頭 就為這一刻 八十歲的歐陽文,坐了十二年苦牢,空有好學歷,出獄後就是找不到事。

【2003/8/1/聯合報/李順德】曾是翩翩美少年,日本東京早稻田第二高等院畢業,只因二二八事件在嘉義起義對抗陸軍部隊,一輩子被冠上「匪」字及暴徒,等待領取「回復名譽證書」這一刻,八十歲的歐陽文說,名譽是個人的第二條生命,做為一個人,這是起碼的要求。

歐陽文說,他受日本式教育的訓練,有堅強的意志力,經過這些歲月的磨鍊,他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恨意,但他認為歷史的教訓及歷史的真相一定要留下來,不容扭曲,他希望這段台灣歷史一定要讓下一代的年輕人了解。目前紀念碑有碑無文,如果將「回復名譽證書」的簡單文字作為內容,他不反對。

歐陽文明天將從阿扁總統手中領取名譽證書。他的感覺是「介歡喜」,以後再不會被稱為「匪」。他說,他在嘉義被補後,在保密局被拷打逼供,要求他招認參加共產黨為罪名,他始終不願屈服。最後他被關在火燒島十二年,出獄後,雖有好的學歷,就是一直找不到工作,而且警備總部三天兩頭就來找他麻煩。…(詳文請見聯合報)

摘自2003-08-01/聯合報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