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南畫廊 /日期: 2003/8/28
【2003/08/28民生報/A13版/ 黃寶萍】南畫廊台灣畫派 網路指向新族群


【2003/8/28民生報/A13版/ 黃寶萍】台北市南畫廊昨天將廿八幅畫作運至新竹科學園區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讓原本冷硬的科技空間多了溫暖的色彩;南畫廊昨天也與PC home正式議定,將自九月起發行電子報〈台灣畫派週刊〉。

看似無關的兩件事,卻有一共通點,南畫廊負責人黃于玲表示,不論竹科的科技公司或是PC home,都是透過網路獲知南畫廊的相關資訊,再進一步洽談合作事項。「其實還不止這兩樁,過去已有客戶是在網上購買我們的書和畫作,最近也有一家銀行要求畫廊選擇並提供作品圖像,供他們印製月曆,因此我們也將代銀行向畫家取得授權。」

黃于玲說,儘管藝術市場長久以來很不景氣,但是,類似透過網路而來的各類活動,讓他們感覺到:推廣藝術的方法和途徑似乎必須、也已逐漸改變了。與PC home合作發行電子週報,也就試圖打開新通路。「不過,不論科技公司或銀行的人員與我們聯絡,都可以感覺他們對藝術很陌生,甚至不知應如何找到畫廊。這也給畫廊一個警惕,雖然大家致力推介藝術,但畫廊與外界之間的橋梁並沒有妥善架起來,這個空隙是否能夠靠著網路的媒介彌補起來?這就是我們今後要努力的。」

不論畫廊或科技公司、銀行,透過網路的聯繫方式都是新嘗試,但是,效益不小,黃于玲表示,竹科這家公司採購的廿八幅畫作,市值超過新台幣一千一百萬;藝術畢竟講究人性,南畫廊不只是為這家公司選畫,還必須提供專業導覽、講座、現場說明卡的製作等,讓觀看作品者可以進一步認識畫作。但也因為這個個案,這家公司將台南的另一處辦公空間也委託南畫廊負責。

至於〈台灣畫派週刊〉將採一畫、一畫家、一故事的內容形式,定期介紹台灣畫家,黃于玲說,在這樣的傳播通路裡,他們期望將畫家、作品普及於台灣的e世代新族群。

南畫廊與PC home目前將電子報的訂閱族群,設定為廿至五十五歲之間,黃于玲表示,為了使年輕人可以透過網路接觸藝術,電子報的內容將以簡易、有趣為走向。PC home將這分電子報歸類為「娛樂嗜好」族群。

黃于玲說,網路使他們看到業務開發上可以做新嘗試的方向,是一種很好的聯絡通道,最終目標還是必接觸藝術品。 …(詳文請見民生報)

 

 
摘自民生報2003/8/28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