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動態 畫家動態 /台灣畫派 /日期: 2003/9/1
張義雄喪妻後將由日本赴法國

【台灣畫派快報2003/9/1】昨天,畫家張義雄自東京打電話回台灣南畫廊,轉述他即將由日本前往法國,並且問候黃于玲父親平安。這是他喪妻之後,首度主動向台灣報平安。

其實,1914年出生的張義雄才剛由醫院回家,他的身體「也會生病」,不過在法國、日本間當空中飛人,卻已經是習慣了。他分別在這兩個地方畫畫,作品多為台灣人收藏,回台時,大多是為著畫展或是回嘉義老家探望。畫畫妻子江寶珠去世以後,難免令人擔心他的生活起居。

幾年前,張義雄曾熱心的替黃于玲父親介紹女朋友,或一起去海邊遊玩,當時張義雄夫婦吃飯時喜歡點俗稱雞懶福仔的「雞睪丸」或地瓜葉,江寶珠還說要送一條領帶給黃先生,黃說:「領帶是送給愛人的。」談到興致高昂時,張義雄就用小口琴吹起法國香頌。

台灣畫派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