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南畫廊 /日期: 2003/9/13
【2003/09/10/台灣日報 陳玲芳】深情的故鄉—林智信油畫個展



欣賞深情的故鄉作品…

美展大觀園

像農夫對土地的開墾,林智信的油畫創作,牽動故鄉的深情,人親土親,猶如一口甘甜的井水,代代流傳。十多年來,林智信從版畫邁入油畫創作,欲藉此表現更多生命篇章于一件作品中,他踏上台灣人留學日本的第二梯次,前往學習嚴格的油畫技巧,這在戰後的中堅畫家群中,算是鳳毛麟角。

林智信的油畫作品,於是逐漸走向優雅的色彩以及清新的空氣感,這過程宛如生命力強盛的樹枝經過修剪,終於現出令人感動的風貌。他習慣以台灣故鄉的風景和人物為創作主題,在泥土氣味中呈現出優美景色的印象。「深情的故鄉」多以南台灣人文風景為主題,也有以勞力維生的漁人、農夫、農婦,在林智信筆下呈現著「神聖工作者」的氛圍。

這些油畫創作,改寫林智信給人是版畫家的印象,南畫廊林復南常用:「簡直像一頭牛」形容林智信的創作精神;「深情的故鄉」經由南畫廊挑選,作品充滿畫家對故鄉農村生活的懷念。展期即日起至9月14日。...(詳文請見台灣日報)

摘自2003-09-10/台灣日報/12版/文化台灣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