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畫派個人美術館 台灣畫派個人美術館 /蘇秋東 /日期: 2003/9/25
 
蘇秋東個人美術館

藝評
年表
深入研究
諮詢和收藏
欣賞蘇秋東畫作…


 

 

 

 

   

 

藝評

(建構中)

回到文章最上層  

 

 

 

 

 

   

 

年表
蘇秋東年表和其他

 

 

回到文章最上層

 

 

 

 

 

   

 

深入研究

作品特色\

風景:本土風景、旅美風景
靜物:桌上果物
花卉:瓶花、花的特寫
素描:鉛筆素描、淡彩素描

出版品\ 

畫冊:蘇秋東創作七十回顧展:彩繪鄉土歌頌自然(基隆市立文化中心)
書籍
兒童讀物
 

(建構中)  

 

回到文章最上層

 

 

 

 

 

 

   

 

諮詢和收藏

2003年 順益美術館典藏〈淡水觀音山〉:

經紀人的話\

2003年3月,南畫廊拜訪蘇秋東台北畫室,開始經紀蘇秋東畫作。
蘇秋東是一名前輩畫家,他的作品,和其他同時代畫家一樣,所表現的畫作內涵,除了技巧以外,都有著一份共同的語言,那就是「實實在在的畫」。
蘇秋東作畫的年代,沒有畫廊,畫畫只為著發表,把內心的情感藉畫作表現出來。所以,每一幅作品,都是時代有形或無形的縮影。
難得的是,蘇秋東的作品,從早期的深褐色,來到晚期較明亮的暖白色,都充滿優雅的抒情,比較少是憂鬱或憤怒等激情的表現。
如果,想從一幅畫中,獲取寧靜祥和,或是更深一層精神上愉悅的遨遊,蘇秋東的畫作彷彿就是預先如此設定了。尤其他後來慣用的「暖白色」,很像是英國細緻瓷器中,特意調出來的高貴的色彩,在畫布上蔓延。
蘇秋東的畫價,在目前顯然偏低,南畫廊以三萬元推展這位1911年出生的早期台灣畫家,如果以他當年在台展府展優異的表現來衡量,他的畫歷,已經遠遠超越大多數畫家。

南畫廊經紀蘇秋東作品,他的畫價每號:新台幣30,000元起。 (以下建構中...)

回到文章最上層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