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3/12/18

你的血是咖啡

秋雨送來零號集錦「陽光之島」的打樣,這已經是出四次彩樣以後的正式稿,印刷出來就是這樣,我倚著窗邊,仔細看起來。該去配老花眼鏡了,小字看不清楚。

看著圖,看著字,我被自己編的東西感動起來,如果自己沒心動,也就不必出版了。總是這樣看自己的書,看邀約來的新畫,如果畫不能讓心稍微顫動一下,也就要退回去。

可是,我的看法有時候和南不同,下場就是吵架。這是最傷神的,有時候連散步都無法紓解悶氣,只有喝著苦澀的咖啡,一杯、再一杯,讓血液變成咖啡,心跳超速。

為了堅持己見,只有摸著鼻子去印刷廠看稿子,還好秋雨的印前作業在東興路,一早去校對那些一定要修改的圖版,也沒太吃力。南堅持出書時間重要,我堅持品質,直接去改最快。看完稿子,轉去京華城買五千元Aveda安慰自己的身體。

儘管咖啡帶來的興奮是在透支體力,明天還是要「還」回去,不過事情多如牛毛,只有這樣撐著。

剛剛送出Pchome電子報文稿;又完成增資事宜,從股東變更、章程變更、資金增加百分之四百,到現金調度,一切都順利進行著,至少會計師已經不再來煩,不會再來要各種文件。我只須等著晚上和網路公司開會就可以了。

喝再多咖啡也比不上Hiro陳的一天20杯黑咖啡,也比不上黃志超的一天一打可樂。老丁說,Hiro的血管裡流的是咖啡,是黑戚戚的咖啡。至今我終於領略,那靠著咖啡度日的燃燒靈感的人,有些悲劇英雄的味道。

煮咖啡時多煮一杯給樓下保全,冷天中握著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感覺很好,沒想到他驚喜的表情像要哭出來。

※上面這幅畫是林大洋的《星心知我心》貓頭鷹會守衛我的心嗎?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