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4/1/3
2004開心


元旦早上醒來,陽光照滿陽台,一高興,往南的臉頰親一下,轉身,太陽忽然躲起來,美好時光要即時掌握,這樣想著。

起床後,發現昨夜的紅玫瑰,微微綻放花瓣,深綠色的葉子,直挺挺發亮。這一來,心底又映滿陽光。

第一張日曆,紅色的大「1」,很刺眼,我把有著小鳥的月曆掛上梳妝台,彷彿聽到鳥聲在吱-吱-叫著。在這個印有台灣各種鳥類的月曆上寫著:零號開始。

不知怎地,就是感覺新的一年會很忙,像是一壺水,即將要煮開了,氣先冒出來。昨夜倒數時,舉香檳祝賀:健康,快樂!朋友和我擁抱,親臉頰。我希望今年一定要開心,越是忙,越需要保持心情愉快,啊,那就是多笑,生活有許多好笑的事。

快樂其實可以創造,不如意事再多,都可以隨風飄,又不是沒遇過挫折,身經百戰,總可以找到風雨後的寧靜。我算是很幸運,煩惱只來自工作,家庭平順製造著無限的力量。

一名太太來買30本小畫冊,她說最近心情不好,接到陽光之島畫冊看了很高興,她要把它當賀卡寄給朋友,讓大家也一起快樂。原來她同住的父母要搬回南部,有很重的失落感。我說,從另一邊想,出嫁的女兒還可以和父母同住二十年,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她說,對喔!算很幸福了。

昨天開會時,網路公司提議,未來我們的數位內容可以由不同的切入點,grouping成為許多數位專輯,這就像是一場爆破,由各種角度拍出不同的影片,分別銷售。同一件事情,由不同的角度看去,各有不同。我要找到美好的生活角度,還要把瑣碎的裁切掉!

這也是新年新希望,我決定要開心,在每一個日子裡,都不要愁眉苦臉。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