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南畫廊 /日期: 2004/1/3
【2004/01/03 聯合報 趙慧琳】名家年畫 零號小畫 給自己的年終犒賞

【記者趙慧琳/專題報導 】 民眾歲末年終犒賞自己或親友送禮,名家的 Mini 小畫、版畫,或大老的年畫小品,也可以是搶手的選擇。

民眾新年應景,廖修平、林智信、鐘有輝等版畫名家限量印製的年畫,都令人愛不釋手。福華沙龍畫廊經理林翠霞推介,版畫家林智信少有年畫製作,不過,今年他特別創作猴主題的「福祿壽喜財」五吉祥門籤春聯,十分討喜,民眾可懸貼門楣,作為除舊布新象徵。該年畫五幅一套加框,定價兩萬元;單幅加框每幅四千元。

林翠霞指出,「台灣現代版畫之父」廖修平的絹印名作「生活符號」系列,也有金、銀、紅等喜慶色彩,呈現剪刀、雨傘、梳子和籐籃等生活居家的圖形,表達樂業、祥和的人間世。該系列的三幅年畫,每幅定價一萬到一萬兩千元,每幅限量印製20張,具稀有、珍貴性。

版畫名家推出的年畫小品,還包括徐明豐油印木刻的「天官賜福」(定價3800元到4000元)、林雪卿的「柿柿如意」(定價4200元)等。

南畫廊依循16年來慣例,在新年期間推出「陽光之島:2004年零號集錦」展,200幅台灣畫家的 Mini 小畫上市,可望成為新春賀年的獨特禮品。從4萬到200萬元高價都有,即使是薪水一族,將廖繼春、顏水龍、張萬傳、張義雄和歐陽文等名家的 Mini 小畫抱回家,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南畫廊主持人黃于玲表示,這次「陽光之島」展早在開展以前,就在網站上先行發燒,至少有30幅 Mini 小畫已被線上搶訂。她舉例,野獸派畫風的老畫家張炳堂,擅長彩繪「小丑」 Mini 小畫,他今年創作的「玩偶」小畫才上網五分鐘,就有五名網友搶標。

黃于玲透露,也有瑞士、日本外商公司,一口氣訂走10幅小畫,作為高階員工的年終送禮,間接文化行銷台灣。某名全錄公司員工,則連續三年買進魚主題 Mini 畫,今年,他抱回畫家吳王承的魚畫,蔥、蒜和紅番茄襯托下的龍占魚,為他揭開新年喜慶的序幕。

「零號集錦」 Mini 小畫,可上網 www.nan.com.tw;或電南畫廊:(02)2751-1155。版畫名家年畫小品則洽福華沙龍:(02)2784-9457。 …(詳文請見聯合報)

摘自2004/01/03/聯合報/E1家庭副刊/文化消費版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