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4/1/7

我打翻了一張椅子

桌子亂得如百貨公司的人潮,既無秩序,又沒營養。

畫冊、帳單、訂單、銀行簽帳單、進畫單、劃撥單、會計報表(盈餘分配明細表、損益表)、信件、賀卡、CD、筆記簿、名片盒、相片和正片、新房子平面圖、房屋型錄、央圖公文、市府公文、還有筆筒三個、大小背膠便條紙兩盒、電話、速寫簿、面紙盒、handy drive、郭文嵐送的小雕塑,正面電腦前有兒子的相片以及咖啡杯。這超大的L型辦公桌,如南所料:有一天會不夠用。那疊起來的資料,如走失的小孩,遺失在人群中,除非他哇哇大叫,我再也找不到他。

昨天民視來拍小畫,我趕緊關上辦公室的門,專訪由南去說,用台語說。當他們要拍網站上的畫作時,用的是南桌上那一部monitor,挪開桌上的資料夾時,南說他的桌子亂了些,記者說她的桌子比這更亂、更亂!

新桌曆總是斜的,沒有一處空地可以放,只能疊在文件上搖來晃去。混亂的桌子,使人的思緒更亂,總是忘記今天星期幾,有一天會不會忘記回家的路。

昨天,畫廊還是許多人,聯合報的文化消費版報導小畫和網站,幾天來電話人潮不斷,許多電話第一句話就說:「我怎麼付款?」他們急著拿畫,所以急著付款,當我在會場急著去接電話時,竟然打翻了自己坐的椅子。望著四腳朝天的椅子,彷彿看見自己躺在那裡,必是混亂與倉皇,才會落得如此。

我覺得很好笑,坐慣了,終究會變笨,應該徹底離開桌子,讓自己動一動,讓手腳靈活些。

早上咬牙去游泳,非得這樣強迫自己。眼前泳池裡的老先生,游得很慢,讓他半個池子距離,還是追上擠上了,只好在岸邊等著。不久,他總算上去了,一位保鑣遞給他大毛巾,包身體,再遞小毛巾,包頭髮,他走路一如游泳,慢得很;我卻快得很,慢不下來。

過年前,需要把桌子清理乾淨,只有這樣,新年才會清爽。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