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4/3/20

投票

今天陰天,低低的氣壓,感覺台北東區特別寧靜。低壓空氣,使每個人表情嚴肅、不願意多說一句話,小聲喊的加油聲中,沒有人說綠或藍;只確定,要投票。

早上八點多,光武里投票所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許多坐輪椅的老人一個接一個來,人們讓他們先過、先投。約四十分鐘才拿到票,我們全家三票,投了總統,又投了公投,很用力的蓋下去,紅色印記有我的願望。內心含著淚,希望台灣一定要平安、要幸福。

「真像是媽媽生孩子,真痛苦,擠過了,就是一個新生命誕生啊。」走向畫廊的路上這樣跟南說著,他說:「生的時候媽媽辛苦,生下來大家一起養,養也很重要。」

奇怪,今天心情格外寧靜,浮躁幾天,像是放下明礬的水霎時清澈。由於總統平安,其他彷彿就已經是次要。我們努力學習包容,南對拿另一種顏色旗子的人鼓掌,甚至喊加油,卻不忘記拉票。

投票之後趕著開會,設計師拿設計圖來,兩個畫廊都要改裝,對一張張平面圖有些煩,卻不能逃避,尤其是掛畫的牆面、燈光、動線、建材,以及整體規劃是否smart,自己也要做功課,老是有做不完的功課。

兩小時後會議結束,喝一杯現榨果汁,陸續有收藏家接到畫展帖子打電話來,有些問畫價,有些問仁愛新館在哪裡?有些收藏家附帶問投票沒有、有多少把握?南邊接電話邊忙著林錫堂個展的前置作業,畫框缺少幾個,檢查畫布是否完整。

大弟來電叫我們去山上,他搬了一台電視去櫻花林,平時在那裡只看風景不看電視,今天要看開票。投票、看開票,似乎成了全民運動。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