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 剪報 /南畫廊 /日期: 2004/3/24
【2004/3/24 民生報 黃寶萍】台灣近代畫作郵票 畫下系列句點

台北市立美術館、中華郵政公司合作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明天將推出第三套,包括顏水龍〈魯凱少女〉、楊三郎〈台北舊街〉、李石樵〈田園樂〉和劉啟祥〈魚店〉,此一以台灣前輩畫家畫作為主題的郵票系列,也就完成。

中華郵政公司明天將於北美館一樓大廳設立臨時郵局服務民眾,並將發行限量的〈台灣近代畫作郵票紀念專冊〉二萬分,將十二枚「台灣近代畫作郵票」集結成冊,冊中以中英文介紹十二位台灣近代畫家的生平及十二張畫作風格。

北美館館長黃才郎表示本次首日發行典禮將邀請藝術家家屬參加,其中部分藝術家家屬甚至遠從海外歸國。例如〈田園樂〉畫中小女孩,是畫家李石樵當年以女兒為模特兒而描繪的,李石樵的女兒明天將現身說法。北美館也將於一樓大廳,展出此次發行郵票的四幅作品原作。

為了使藝術愛好者深入欣賞四幅畫作,北美館明日下午二時卅分將舉辦「藝術下午茶──郵˙畫對談」,與觀眾、郵迷面對面,暢談分享郵票畫作的點點滴滴。….(詳文請見 民生報)   

顏水龍

摘自2004-03-24/民生報/A12版/文化風信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