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4/4/3

粉紅夫人


昨天有一位企業老闆從台中搭飛機來看林錫堂的畫展,那是他秘書故意安排的,在台北一個飯局之前,空出兩小時看畫展。

他來的時候,正好W小姐來確認她訂的畫作,過兩天就要出國了,問南,畫可不可以先送?她說話的時候,盯著我的鞋子說,好好看、好性感。

我脫下鞋子說,這個帶子可以放前面也可以放後面。她說,放前面好看。上樓時,我也看著她的黑色緊身洋裝和細跟三吋高跟鞋,心想,妳才性感。

穿西裝打領帶的老闆和這位夫人不相識,他們在畫廊裡擦肩而過,各自看著他們喜歡的畫。像林錫堂這種畫風,特別吸引三、四、五年級的人,他們現在正是社會的中堅份子,每天總是忙著開會、飯局、旅遊、買衣服、看畫展。看畫展是休閒活動。

W小姐每次來看畫展,總不忘在我全身上下瀏覽一番,有一天她說,黃于玲妳五官很好看為什麼都不化妝?啊,髮型可以改一下,我介紹個設計師給妳。南對她說,妳真無聊,看畫要專心一點。

去年冬季換季時,她去福華買了一堆衣服,提到畫廊來時,興高采烈,我忍不住去翻開來看。一件皮大衣十八萬元,我穿起來卻小一號,原來是太胖了。漂亮的第一步是減肥,沒有一件好看的衣服是做給胖子穿的。她比以前更苗條,有一天全身穿著粉紅色系的套裝來看畫展,配上同色的鞋子、皮包,比芭比娃娃還漂亮。

粉紅夫人挑的畫,都是美麗祥和的,她期望的生活境界如果可以在一幅畫裡面找到,她就會買下來。她喜歡林錫堂的賞鳥,可以聽到鳥叫聲;喜歡他的鄉居風景,可以擁有恬淡的樂趣。

早上到畫廊,桌上一罐燕窩還擺著未開,上面寫著:婦人養顏美容。那是粉紅夫人昨天留下來的,我一輩子也沒吃過燕窩,從未寵愛自己像粉紅夫人那樣。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