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黃于玲 /日期: 2004/4/11

新房子下週交屋


早上又去工地看新房子,仁愛路上停了許多廣告車,都是新的房地產廣告。

今天的太陽比昨天大,在新畫廊附近吃過早餐,我們由大門直推進去,陽光灑在庭園上,草坪上露珠閃閃發亮。前幾天的泥濘,已經換上新的草皮,會不會一場雨又陷入泥沼?

圍牆的洞快要打好了,擴大的窗扉,一眼看見屋外的公園,這裡的樹真高。工人在後院忙著種樹,這個月已經是第二次更新植栽,要換成一大片竹子。Lobby的水幕流水潺潺,夏天一定感覺很涼快,屋內空盪盪,我們站在大廳中央,想像未來的畫廊。

這真是一個痛苦的快樂,設計圖所顯示的黑白線條無法告知實際的景象,陽光屋有多大?庭園有多寬?室內牆壁有多長?天花板確實很高,有三米六。慣於創造的人現在落入無限的迷惘中,這是畫廊的第六處所,也是第一家分館,感覺自己有站在理想高處的倉皇。

這種害怕,如影相隨。記得游泳老師說,越是怕水的人,越學得好。這句話現在可以用來安慰自己嗎?真是莫名其妙,又愛又怕,想到下週就要交屋,只想逃之夭夭。

朋友給一本B&O音響書,始終放在桌上,沒時間去遠企聽。上週廖德政來看畫展時隨手拿起來翻閱,他興奮的說:「喔,B&O,這是音響中的貴婦!」「新畫廊要用這個牌子簡直太好了。」他喜歡畫廊的咖啡,再加上貴婦音響,簡直是要命。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