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台灣畫派 /日期: 2004/9/26

美容醫師驚見「乳房」超寫實

【台灣畫派快報2004/9/26】聞名的美容整形名醫董醫師(圖右),昨天參加南畫廊仁愛新館啟用酒會,看到陳昭宏筆下的「乳房」,感到十分驚訝,他說:「整過許多乳房,就沒看過這麼漂亮自然的!」

董醫師遠看近看,對這幅畫感到十分驚訝,到底是畫的還是照相的,起初搞不清楚,後來他的結論是「畫的」,因為,自然的乳房不可能這麼漂亮。

照相寫實又稱超寫實,它比寫實還要更寫實,像是穿過照相機看物體,可是又比照相機更銳利。董醫師如一般人,看著乳房上特寫的水珠子、甚至毛細孔,感到驚訝不已。

儘管超寫實在紐約,是早早已經流行的畫派,在台灣,卻不是人人都熟悉,作品也總是在會場上最吸引人。陳昭宏以乳房為主題的作品在紐約,也是有多件被美容科醫生收藏。

台灣畫派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