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買第一幅畫 怎樣買第一幅畫 /台灣畫派 /日期: 2004/11/24

美術館的畫,也可以據為己有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南畫廊Nan Gallery客戶名單,包含資深收藏家呂雲麟,以及台灣順益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高雄美術館等台灣最權威公私立美術館。

在南畫廊買畫,等於將美術館的畫據為己有。

從陳澄波、廖繼春、郭柏川、顏水龍、張啟華、許武勇、廖德政、金潤作、到呂基正…,台灣第一代前輩畫家以降都在南畫廊經營的範圍。以下這些畫作,都曾在南畫廊展出並且已被典藏:

其實,屬於先知型的收藏家,都是在畫家未成名或是剛發表作品幾年之中收藏,不只畫價合理,可以挑選的佳作也相對較多。例如廖德政剛為南畫廊發掘時,畫價一號才不到三萬元。目前,人們大都轉入中堅畫家群中尋找,他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是:挑選哪一位?

南畫廊經營的中堅畫家也有多位,比較熱門或是為美術館收藏的有:林錫堂、郭東榮、詹浮雲、張炳堂、吳隆榮、林智信、廖修平油畫…。這些參考名單已經大大縮小範圍,再來則是挑選個人創作中的佳作。

南畫廊經營的海外華人畫家有:丁雄泉、陳昭宏、姚慶章、高山嵐…,他們的作品被台灣的美術館收藏的意義是,早期華人到紐約發展所展現的特殊繪畫風格。

直到最近,南畫廊在新館展出台灣前衛畫家:蘇新田、台北畫派(悍圖社前身)等人作品,後者多次在美術館展出,在近二十年的創作生涯中甚獲好評。

台灣雕塑家:郭文嵐、陳正雄,也是南畫廊歷年經營的藝術家之一,一位是銅雕一位是木雕,不同材質,展現不同特質。

這些美術館的典藏品或是邀請展出的作品,在逛美術館的時候,只能純欣賞,畫廊才適時提供個人收藏的機會。何妨從美術館收藏的名單或作品風格裡面去尋找你所要的作品,並將她據為己有,讓自己在30歲以前成為收藏家。

閱讀《怎樣在30歲以前變成收藏家》

台灣畫派新聞稿

回首頁
南畫廊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00號3樓。Tel.02-2751-1155. Fax.02-2773-3135.
copyright©2000, Nan Gallery